3/13/2009

MBST的冲销逻辑问题

物料管理中很多的收发货业务,当发生错误的时候,我们会选择反向的冲销动作。有个比较简单的事物码MBST,这个能比较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其实和MIGO中的“取消”一样)。

输入t-code:MBST后,输入凭证号码,系统就自动带入凭证中的物料编码,数量,相反的移动类型和日期等。

但是,如果系统引用标准价的话,mbst带入的价格和价值有可能与原来的凭证金额有出入。也就是说mbst并不是直接带目标凭证上的金额,还是按照sap的逻辑重新计算金额:在使用标准价S的时候,同时库存金额并不等于标准价X数量的时候,这部分相差的库存金额将会按照数量比例平均分配到出入库的业务中。

除了金额外,如果在财务模块启用了利润中心,在mbst的时候,如果物料主数据的利润中心被修改了,旧的利润中心也是带不出来的。这个时候,mbst的物料凭证看起来是没有问题的,但是FI的凭证会不对,因为两次所取的利润中心将不同。

1 comment:

  1. 如何是成本中心费用采购 利润 中心 如何带出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