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2009

mc.9的一个bug追踪(解决方案在comment中)

项目中客户有个需求:每个月25日的时候,打开下个月的帐期,同时把26-30日的业务做到下个月1号。这个在sap中很好实现,只要到时通过MMPV和OB52打开相应的帐期,同时注意每个月出入库过账日期就可以了。
但是,在每个月的26-30日,你在这个时间段,用MC.9察看每个月底的库存金额和数量的时候,就会发现系统会自动统计下个月的业务。如图:这个是Mc.9看3月和4月的库存和金额。两个月的结果是一模一样的:

我们再来看看出入库记录,如图:Mb51能看到物料的出入库凭证,其中有2个出库的过账日期是4月2日的:

通过ABAP去看系统中的表,这两笔业务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而且在日期真正过到4月份再看MC.9,这个时候的数量和库存是没有问题的。
这个问题,已经在2个项目上的3个client得到了验证,也许是一个Bug吧。Mc.*系列的T-code都存在这个问题,我已经发了oss到sap,等待官方的解决方案中........


1 comment:

  1. sap德国工程师回复:
    Please have a look at note 171514. If you include all open MM-periods in MC.9 the analysis works correct. Alternativ there exist the modification note 548251.

    note 171514 解释了这个问题的原因,属于sap系统的问题,并且没有提供解决方案。
    打开note 548251,发现提供了一段代码,将这段代码放到系统中,这个bug就完美解决掉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