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009

Mc.a 与 Mb51的不一致

MC.a是统计库存收发汇总的一个表。Mb51可以统计收发的明细。但是有一种情况下,两个表的值会有细微的差别,是怎么产生的呢?

假如使用标准价S的某物料A期初的数量和总金额并不能被整除。这个时候系统会根据物料所在不同的存储地的数量对这个差异值进行四舍五入的分配。当当月这个物料某个库房的数量发生改变的时候,系统会在月末重新按照四舍五入的规则进行差异的分配,由于各个存储地的数量发生变化,会导致各存储地月末的库存金额发生一定的变化。这个变化会体现在Mc.*系列的表中,但是不会在Mb51表中体现的。

尽管整个公司代码和工厂级别的库存数量和金额是不会有差异产生的,但是存储地级别的物料的金额可能会发生变化——尽管该存储地没有发生任何业务。不过,这种变化是基于该种物料在工厂级别有业务发生,导致数量变化而产生的。

SAP太神奇了,这种小问题只有在项目支持阶段中,才会被发现和认识,希望给家都能起到帮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