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09

采购退货的处理办法

采购退货的处理方法:

一.如果货物可以追溯到采购订单且没有做付款:
1. 若已经做了发票校验,需要作冲销。
2. MIGO选A02 Return Delivery 参考物料凭证退货
或者MIGO 选A01 Goods Receipt 参考采购订单 移动102退货
3. 若是GR based IR,那么MIRO做发票校验的时候就会代出实际收货的数量和金额。


二.若非第一种情况
1. 创建退货采购订单,在行项目的Returns item上打勾,该采购订单可以同时有正常采购的项目。
2. 退货订单收货, MIGO 101或者MB01 101参照退货订单收货,当然产生的物料凭证移动类型会自动变成122 -
3. MIRO参考退货订单创建Credit memo

三.其他情况
1. 若企业退货频繁,开红字发票又麻烦,可以直接退给供应商,让供应商重新把这笔货送来。在SAP系统里面就是直接MIGO全收了,不体现退货了。当然前提是双发协商允许这样处理。因为毕竟还牵扯到一些额外费用。

附加:可以创建一个退货虚拟库,将需要退回的物料都转移到该库,再从该库进行退回操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