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09

委外加工

委外加工是指由本公司提供原材料(可能只是部分)给外协加工商进行加工,然后收回成品并向委外加工商支付加工费的业务方式。

1. 创建委外采购订单
采购订单类型是NB,标准采购,注意在ITEM项的项目类别中选择'L',以此区分为外协加工。采购物料为加工后的成品,采购价格为加工费,供应商为加工商。物料如有BOM,则会自动确定加工材料(自动化),若没有给成品建立BOM,则需要在ITEM明细的‘组件’中输入加工原材料。
2. 发送原材料给加工商
这里有几种办法:
MB1B:移动类型选择541,然后指定采购订单,物料和数量会自动确定
ME20: 这个比较适合给用户操作,选定加工商和工厂运行
MIGO: 通用的库存移动功能,不过什么都得手输了,不推荐
第三方采购:如果自己没有原材料,只能向另外一个原材料供应商采购了,然后直接发货给加工商。在采购订单的Delivery Adress页中勾上SC Vendor,输入加工商编码。
产生的物料凭证中可以发现会自动生成一行库存移动项目。
如果,系统中将工厂M010库位0001的原材料转移到了工厂M010的特殊库存类O下面。
特殊库存O: 供应商分包库存
3. 成品收货
MIGO, 成品入库,原材料消耗。
可以按照实际情况填写原材料的消耗,如果还有剩余原材料,可以让供应商将这些材料归还。在SAP中做库存转移就行了,从M010 O转移到M010 0001。
4. 发票校验 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